昨天(星期五)下午回實中,六點到九點幫通過物奧初選的十個學弟上課。講課內容主要是振盪,也從歷屆試題之中挑一些難題當作業。感覺還滿愉快的,大家也熱中於提問和討論,反而是我覺得自己學習熱誠不足,遇到問題就先入為主地認為無關緊要或是超出範圍。這種偏見真的要改。

這堂課日後大概還有兩、三次,能教的東西其實很少。倒不是覺得考試可能不夠用,而是我喜歡教學,以前就常做這樣的工作,現在它比起大學生活平凡地寫作業、考試,讓我更覺得是件有意義的事情。我從來沒拿過薪水,這是媽媽的決定,而我也很認同,畢竟我不需要靠這證明我有本領拿錢。

我不打算預期今年複選的通過人數,這好像不重要了。我盡量整理我準備比賽時學到的知識,也分享一些可以口傳的考試技能。剩下就是他們要熟能生巧。

服務學習應該是如此吧?雖然不可能增加服務點數,一種虛浮的證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so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