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Freshman,不過所有新加入MIT大家庭的學生(根據網頁敘述的規定)都得考這東西。

這東西是決定學生在CI課(Communication Intensive,報告海)之前,是否要先修寫作課。

根據前人經驗,我這種外國學生的命運幾乎篤定是「Expository Writing for Bilingual Students」,不需要期待會有更高段的placement。

這樣也很好,作文課怎麼說也算一個HASS(Humanities, Arts, and Social Sciences,必修八門)學分。我自己也沒很渴望更高級的HASS課。

整個過程還挺矛盾,一開始想說隨便寫,閱讀資料公佈之後很熱血,題目出現完又絕望了。

多絕望?四篇共24頁的論文和報導合寫一篇750~1250字的analytical summary,剩下一篇11頁的報導寫一篇750~1250字的argument。期限72小時。

我本來寫文章就很慢,需要一段時間活化後才會開始動作(沒準備過大考的後遺症)。另外我又很會偷懶……真的很麻煩。我好死不死又先挑summary下手,混了一晚,再辛苦拼了一晚(凌晨),才弄出三百多字來。

要交差總得作個樣子吧?隔天早上繼續趕工(打混),快到中午時,有人MSN(真的很摸魚)告訴我MIT寄信過來,我就去看了一下:

Dear Ying-Yu Ho:

The FEE is due at 1 PM EDT on Monday, July 13.

If you have decided not to complete the exam and want to take the make-up during orientation, just do not submit the essays.

If you have decided that you want to take a CI-HW subject, do not submit any essays and do not take the make-up.  You will then automatically receive a score of "CI-HW" required.

1PM EDT在台灣時間是我那時隔一天的凌晨一點,亦即我還可以打混十幾個小時。

這根本就是降書吧?本來網頁還規定一定要考的說。我起初還有點不放心,於是丟了一封信去問:

Hello,

I am not a native english speaker and find it almost impossible to submit two complete essays before the deadline. I think I definitely need a CI-HW subject. May I just give up the FEE and the EDR?

Thank you,

Ying-Yu Ho

回答:

Yes

虧我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丟了一封沒骨氣的信……只有這三個字母(似乎不只有我去問)!!

總之我就受降了,從來沒覺得自己這麼孬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so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