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學期我快樂地選修有機化學三,拿到快樂的分數,這學期也快樂地加選同一位教授開設的有機合成。

當我快樂地打開Ceiba觀看課程資訊時,發現……

同學真的好可怕。高我兩到三年級就算了,還有卷哥、化奧戰將,老早修完有機化學三的也好幾位。

教授說這門課寫報告強調Citation,查詢論文功夫少不了,順口問大家有沒有跟實驗室(裡面網路可連線到台大訂閱的期刊)。真多人舉手,老師有點眼花,於是問了相反問題,這回只有我不要臉地伸出手。

「唉你不是化學系的嘛。」教授笑道。

「……沒關係,我可以去系圖書館查。」我靦腆回答,心中髒字縈繞。


先簡介一下有機合成課要做什麼。若照教授的計畫實行,即是每人會拿到不同的合成難題,必須按照學術著作格式撰寫報告。老師的角色是期刊審查委員,負責批鬥報告:「嘿,你這步驟反應不可能成功。」於是有一番攻防,戰況表現決定分數。

十足的西洋風。我期待這種充滿熱血的上課方式,卻又擔心HP、MP不足以如此揮灑。想一想,已經半年沒有享受讀書,是該重整旗鼓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so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