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28

行程:台北→香港→北京→蒙古.烏蘭巴托
這一天大致上是在空中和機場度過的。香港機場雖然大又熱鬧,但填不太滿我空虛的候機時間。也許書店適合殺時間吧,但到處賣的書都一樣──商業、八卦、不對味的英文小說,乾脆到處健走算了。前往北京是搭乘國航(中國國際航空公司,Air China)班機,國航起飛前一定會廣播說他們是2008北京奧運的合作夥伴等等,可惜飛機餐並不和我味蕾合作。

北京的空氣品質不怎麼好,弄得我噴嚏接連不絕。為了奧運新蓋的第三航廈非常之大,但這時旅客還冷冷清清,有點「囧異」。這邊過海關時都會有個服務態度評分的燈可以按,相當特別。

到蒙古的班機是在第二航廈,中間需要轉乘接駁公車(實在有夠擠~"~)。這邊的海關比起新航廈更是有趣了,安檢過程幾乎每個包包都要我們開起來,其中一位女警還不斷拿著各種瓶瓶罐罐叫著:「防爆!」防爆先生受不了,丟下一句:「那胡椒粉啦。」另外團上有位同學頂著一大頭捲髮,被金屬偵測器掃了好多好多次。大概是晚上人少吧,工作無聊和旅客玩玩也不錯。

最後總算是要搭上蒙古航空的班機赴戰去,睡了一覺後便到了「成吉思汗國際機場」。入境後負責比賽接待的人員就要帶著我們前往旅館,外面似乎一點都稱不上冷,感情好像被欺騙了。由於學生和教授要分開住,接駁巴士中間把學生和我們的家當丟在旅店前,載著教授繼續跑。

學生住的旅館有四星級,要舒服已經很夠了,不過很快就發現東西亂摸不得,這個國家幾乎沒兩樣東西的電位是相同的。與此對比的是,我們進房一陣子電就全斷了,似乎是有一整區都這樣。櫃台人員送上了蠟燭和火柴,一群人就在燭光下玩起「Bang!」(一種卡片遊戲)。我儘管飛機上都在睡覺,到了房間還是自動累了,就拿著一根蠟燭進浴室洗澡,再躺到床上時大概已經兩三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so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