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幫校長拍完畢冊用的照片,走著走著,想起母親大人吩咐說要早點回去,而行囊還躺在教室,就轉成箭步奔了過去。

欺近門前,卻好像碰了什麼障壁,於是我停下來把頭往門湊去,喔……原來同學物理小考中。我換上自以為優雅模式,柔柔地把門拉出一條小縫,靈活地鑽到座位旁。
填充完書包後,我把雜亂的通知單和講義從抽屜中拉扯出來清理,開學來一個月真麻煩這張桌子呢。

再來我默默地道別,向最貼身的課桌椅,最溫馨的教室,以及最親愛的同學──你們期待我下次進門來報捷,而我也盼望看見你們勝出。

又一次輕柔的開門、關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so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